誠信做口碑

暐順營造、暐記開發、暐泰投資、暐夏投資開發董事長林清和,頂著國立交通大學 MBA的名校光環,40多年前卻投身營造業,從工地粗工做起。創業40年來,暐順營造從120萬元的丙級營造廠起家,如今發展成資本額2.17億元的甲級營造企業,締造為竹科高科技廠商興建100座以上廠辦的紀錄。「堅持本業、專注務實」,是林清和多年來的投資心法。

專注本業 專注務實

18年前,林清和因應為竹科廠商起造先租後售的建案,再成立擁有租賃營造業務的暐記開發公司。
林清和表示,他在營建本業,秉承父蔭和堅持誠信,以及貴人相助下,一直都能保持獲利。但是在業外的投資項目,由於多是應友人邀請,總結30餘年來海峽兩岸的投資總額逾億元,結果多是一場空。他認為,既然沒有偏財運,因此最佳的理財之道,就是緊守營建本業的正財,不亂投資不了解的行業。

清和董事長說,他的父母親都沒有正式的學歷,卻很重視兒子的教育,認為這是脫離貧窮的唯一之路,雖然家境清苦,仍栽培他唸到碩士。在父親工班工人們的擁戴下,他回到新竹進入工地,從扛水泥、挑砂的基層做起。兩年後的1983年,為了紀念父親,七兄妹集資成立「暐順營造」公司。

傳承

107年林清和董事長猝逝,女兒林妮穎副董事長接班暐順團隊,秉持「誠信」、「踏實」、「環保」理念,善盡社會責任,延續清和文化之精神,傳承40年之經典,邁向永續經營!
暐順集團40年來與新竹縣市一同繁榮成長,集團旗下包括建設、營造、飯店、百貨等事業體,暐順集團將與您一同邁向下一個40年!

 

集團動態